沒有看少棒的比賽了,看到緯來強打的廣告,怎麼樣也要抽出時間到現場幫中華隊加油!(何況我在龜山住了那麼久,跟龜山國小也當了好多年的鄰居,一定要去幫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捧個場啊!)

賽前開幕儀式

由於是第一天的比賽,所以賽前進行了開幕儀式,由龜山國小選手代表宣示,宣示詞背得不錯,而且沒有怯場喔!
DSCF0269.jpg   

 

中華隊vs.澳洲

在台灣舉辦的比賽,也吸引了許多球迷進場加油。(雖然我們覺得有部分是贊助廠商動員的員工)
  

龜山國小的小勇士們在這場比賽共擊出三支全壘打,其中先發投手宋文華更是有單場雙響砲的表現。賽後接受緯來主播張立群的訪問,仍難掩緊張的表情。(他一定覺得打球比較輕鬆)
DSCF0290.jpg 

因為當了英雄,所以也開始有球迷找他合照囉!
DSCF0297.jpg 

 

新加坡vs.韓國

中華隊的比賽結束後,我們繼續留下來看其他國家小球員的表現。新加坡隊的教練很令人印象深刻,他們即使處於比數落後的狀態,還是會鼓動場邊觀眾幫他們加油,讓人感覺看這樣的球賽很輕鬆、也很歡樂!(新加坡教練的制服也是一整個休閒啊!)
DSCF0329.jpg 

這場比賽,新加坡的對手是韓國隊,他們的球衣,簡直就是經典賽的迷你版。(只是屁股上那條線是怎麼回事?真的有夠醜的!)
DSCF0333.jpg 

在台灣看學生棒球,常常可以聽到休息室傳來小朋友自己編的激勵士氣口號,現在來聽聽韓國版的加油口號吧!完全聽不懂呦...(韓國腔)
 

韓國隊10崔原泰,上場打擊時,我還開玩笑的說:「元太?不是柯南的那個洋蔥頭好友嗎?」話才剛說完,他就轟了支全壘打。回到休息室接受隊友歡呼時,我注意到他其實長得並不像一般人印象中的韓國人(單眼皮,眼睛小小,細細長長的那種),他有雙眼皮耶!
PS.感謝Kobe同學幫我叫崔原泰,讓我拍了一張他的正面。
DSCF0354.jpg 

 

紐西蘭vs.泰國

紐西蘭隊的教練葉可拉是張泰山的同學,所以我們當然留下來幫紐西蘭隊加油啦!賽前紐西蘭的小球員會到對方的休息區前跳戰舞,認真的表演也贏得對手泰國隊小選手的掌聲。
 

一開賽,紐西蘭隊先發投手4號Boyce就連投了好幾個保送,被教練換下來擔任游擊手時忍不住哭了。此時三壘手和外野手都圍過來安慰他。(中間拿手套遮臉的,就是Boyce,其實他今天也擊出了紐西蘭隊第一支安打呢!)
DSCF0361.jpg  

 

心得

這次的世界少棒聯盟 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一連五天在台灣舉行,我卻只有第一天能去現場看球,真的好令人難過...

小朋友的球賽可能比不上大人來得精緻(也許有些觀念上的失誤...),卻也是最純真而美好的,他們並不會因為實力不如人,就提早放棄。甚至場邊的教練、家長、啦啦隊,也都能融入比賽,並不是存粹只看戰績。看到他們那種「即使球隊目前落後,卻仍然熱情加油、盡情吶喊的活力」,著實讓我很感動,也很羨慕。我們在看職棒轉播時,是不是常常因為支持的球隊落後了、沒拼勁了,所以看得一肚子火呢?趁著接下來還有三天的時間,撥空到「青年公園棒球場」和「新生公園棒球場」,看看這些小選手展現「愛棒球」的初衷,感受他們的活力吧!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像再到球場幫他們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