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記得是有KinKi飯拿這首歌來做了KinKi的影片,(後來也有看到關8飯用過)

一聽到就好感動,雖然我聽不懂歌詞,但是旋律輕輕柔柔的,很舒服、很溫暖。

 

しおり是沖繩出身的女歌手,知名度好像不算很高,

但是這首歌據說受到很多中小學生的喜愛,選為畢業典禮會唱的歌。

 

【日文歌詞】

その頬を涙でぬらさないで 君の心に光を  

生まれた时から君はずっと 谁かに支えられて生きてきた  
振り返って思い出してごらん 君は一人じゃないんだよ  

雨が降らなくたって 咲いてる花はあるから  
だから负けないで  

君の笑颜が一番好きなんだ 君の笑颜がみんなを幸せにする  
だから笑っていてこの青空の下で 君よ强くなれ  

たとえこの先 君にどんな辛いことがあったとしても  
君の頬にまた涙が流れても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よ  

太阳に向かって咲く あのひまわりのように  
さぁ前を向いて  

君の笑颜が一番好きなんだ 君の笑颜がみんなを幸せにする  
だから笑っていてこの青空の下で 君よ强くなれ  

その頬を 涙で濡らさないで  

君の笑颜が一番好きなんだ 君の笑颜がみんなを幸せにする  
だから笑っていてこの青空の下で 君よ强くなれ  

君の笑颜が一番辉くとき 后ろを振り向かず歩きだせるだろう  
だから笑っていてこの青空の下で 君よ强くなれ  

だから笑っていてこの青空の下で 君よ强くなれ  

(歌詞來源:百度しおり吧)

 

【中文歌詞】

臉上的淚也遮擋不住你心中的光

自從出生起 你就一直在他人的支持下生長
回過頭想想看吧 你不是一個人哦

即使下著雨 也有花會開放
所以 不要放棄

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你的笑容讓大家幸福
所以 笑吧 在這樣的藍色天空下 盡情的笑吧

即使你剛剛經歷了痛苦的事
即使你的淚流過面頰 我都一直在你身邊

像向著太陽盛開的向日葵一樣
一直向前

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你的笑容讓大家幸福
所以 笑吧  在這樣的藍色天空下 盡情的笑吧

你的臉頰 不要再被眼淚浸濕

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你的笑容讓大家幸福
所以 笑吧 在這樣的藍色天空下 盡情的笑吧

你的笑容最閃耀的時候 告別過去向未來邁開腳步吧
所以 笑吧 在這樣的藍色天空下 盡情的笑吧

所以 笑吧 在這樣的藍色天空下 盡情的笑吧

(歌詞來源:百度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の溺愛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