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是因為片名的「逆轉」兩字,
以為可能和棒球或運動有關,
所以在博客來看到這齣戲的介紹時,
就忍不住點進去看...

雖然和棒球無關,
但是殘障腹翁和剛出獄的黑人混混,
這個設定很吸引我。

本以為是一齣會騙人眼淚哭很大的電影,
沒想到全劇充滿笑點,
那種自然、輕鬆、主僕 (階級) 與種族間的差異,
營造了歡樂灰諧的氣氛。
電影後短,兩人漸漸培養出許多只有彼此才懂得默契。

老闆菲力普的寬容,
才讓迪司的為所欲為,有了正面的結果。
即使之後迪司因故必須離開,
他仍舊沒忘記這個給了他工作機會證明自己,
容許他所有我行我素的行為,
幫他把畫賣了個好價錢的老闆。

電影的最後出現了真實的主僕二人,
即使真實的迪司現在也成了企業家,
兩人的友誼仍然不變。

菲利普的包容,迪司的真誠,逆轉了兩人的人生。

PS1.
迪司幫菲利普找一張可以寄給筆友的照片,
迪司挑了張菲利普受傷後坐輪椅的照片,
我覺得那是因為:
在迪司的眼中,
完全不在乎菲利普是不是殘障人士,
這樣的菲利普已經是最真實、最完美的。

PS2.
飾演菲利普的演員 Francois Cluzet,
在提到與妻子相識的過程時,
眼神真的會發光,(那是提到自己喜愛事務的光芒)
但是不到兩秒,
在回想妻子過世時,眼眶馬上泛淚,
真的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の溺愛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