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沒做過就到30歲了,我覺得,這太可怕了。」

這是30歲的最後一天,女主角蘭熙在南山塔感傷的台詞。聽到這句話,我的心頭一驚:我也快30歲了,也是同樣什麼都沒做過啊!是不是真的那麼可悲呢?

最近台灣偶像劇《敗犬女王》也因為「敗犬」兩字引起不小的風波,原來這兩個字是從日本傳過來的,它的意思就是指「年過30歲、單身未婚又沒小孩的熟女」。我是還沒過30歲啦!但是也快進入所謂的「敗犬」階段,不能否認的,儘管我這個「單身貴族」的身分的確是當得挺開心的,沒有家庭的負擔、沒有小孩的羈絆,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但是每當遇到同學會或是和長輩們吃飯的場合,被問到「是否有男朋友」「什麼時候結婚」這類的話題時,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不免要被「叮嚀」一番。「要加油啊!」「需不需要我幫你介紹」好像如果30歲了還沒結婚,就是罪大惡極似的。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在這兩集的《9局下2出局》先介紹了男女主角兩人是30年的老朋友。兩人的關係,從還沒出生,父母那一輩就認識了,所以算是非常熟悉的青梅竹馬。男主角炯泰在27歲時,遭到女友拋棄,之後開始以花花公子形象遊戲人間。女主角蘭熙則是一直抱著一個作家的夢想,但是到了30歲,卻仍舊沒能實現,於是女主角的媽媽很生氣,覺得她一事無成,為什麼不趕快找個人結婚。(跟我媽好像=.=")

男女主角年輕時曾互許下一個約定,29歲的最後一天,兩人要一起在南山塔度過。而且如果直到30歲如果都還沒有找到結婚的對象,兩個人就結婚。

其實蘭熙有個年紀比自己小8歲的男朋友政朱,對於蘭熙的愛真是毫不保留、毫無掩飾啊!果然年輕真好,對於愛情的「好球帶」比較大,就算是談這樣一段相差8歲的姊弟戀,也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反觀年近30的蘭熙,隨著年齡增加,選擇另一半的「好球帶」也逐漸縮小中,儘管還是與比自己年紀小8歲的大學生弟弟談戀愛,卻很難大方的向眾人承認兩人正在交往的事實。

蘭熙為了能逃離母親的叨念,於是搬離家住,卻沒有太多的存款,所以只好拜託打算外出旅行半年的炯泰讓她暫住在他家6個月,沒想到炯泰卻突然提早回家(劇情一直沒交代炯泰為什麼突然提早回來耶),於是兩人開始了「同居」的生活。

 

「男女之間哪有朋友?」

蘭熙的小男朋友不放心蘭熙與炯泰同居,所以蘭熙以「兩人已是30年的老朋友了,絕對不可能會有事情發生」來作保證;但是炯泰為了氣政朱,故意說他與蘭西之間的事情是秘密,不能像他保證。炯泰根本就是很介意蘭熙有這個小男朋友吧!不然一個30歲的大叔,幹麻故意逗一個22歲的小弟弟?XD

兩人開始同居後,蘭熙將她在家裡的生活習慣也帶了過來,這時候就能看出炯泰真的是個好男人啊!蘭熙要寫小說,幫她借書來參考。那房子明明是他自己的,但是蘭熙過得比他還要像這個家的主人。處處得配合蘭熙而改變原本的生活,為了怕踩到她的地雷,也怕被她「真實的樣貌」驚嚇到,還要小心翼翼的將蘭熙的生活習慣做筆記。蘭熙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炯泰看不下去了,只好自己動手收拾(這麼賢慧的男人哪裡找?XD)。怕吵到蘭熙工作,竟然要戴耳機看DVD,連吃零食都要很小聲(其實可以叫蘭熙去書房工作的啊)。

就算是認識再久的朋友,一起生活後,也一定會有摩擦吧!這一集,兩人正式大吵了一架。吵架後的蘭熙回到了自己的家,因為想吃媽媽主的菜。感覺好像是小夫妻吵架後,老婆回娘家尋找安慰一樣,很有趣。(這兩個人一起生活的感覺明明就像小夫妻啊)

為了配合小男朋友的年紀,勉強自己穿了身不符合自己年紀衣服的蘭熙,在參加政朱與同學的聚會時,還被要求要請客(是誰說上班族姊姊就比較有錢的?)。因為與小男朋友年齡差8歲,蘭熙總是委屈自己去配合他,但仍然敵不過年齡的差距,常會被認為她配不上年輕的男朋友。

因為敵不過年齡的差距(蘭熙受不了外界對於她與政朱間的閒言閒語),所以提出分手。回到家後又與炯泰因為誰要搬出去住而起了爭執,最後決定到酒吧喝酒拼輸贏。(這一段,小倆口的針鋒相對,你罵過來、我嗆回去,毫無冷場,很有默契捏!)

最後兩人都喝醉了,蘭熙想起了政朱,卻也同時想著炯泰。(應該是早就悄悄地讓他住進心裡了吧!) 拼酒不分勝負,回到家後繼續比誰的記性好(這小倆口為什麼連吵架都這麼妙?XD)。

原來在兩人喝醉酒時,政朱傳來了「同意分手」的簡訊,被炯泰看見了,擔心蘭熙的心情,關心的詢問她,只見蘭熙委屈的哭倒在炯泰的懷裡。(厚...第二集就命中我的哭點,算你厲害! 謎之音:是你自己哭點太低吧?)

「看起來是必然的,但有偶然的成分」棒球場上球員被夾殺,通常100%一定會出局,但仍有安全上壘的可能。

蘭熙和炯泰打賭輸了,遵守約定搬離這個房子。炯泰看著蘭熙離去時的背影,想到她無家可歸又與男朋友分手(蘭熙的處境就像球場上被夾殺的跑壘員),便心軟決定將她留下。

 


 

影評真不好寫,本來想寫成抒情文的,沒想到寫著寫著,居然變成流水帳?(現在真的很佩服那些在各大論壇發表影評的專家們!)

不知道看完我的流水帳,對這部戲有興趣的人有多少?還是看完我廢話連篇後,完全提不起興趣?(別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の溺愛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