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孫爸和阿芬對話時的眼淚,讓我想起小時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到爸爸流淚的情形。

我爸和孫爸很像,都是外省老兵,跟我媽的年齡也差了好幾歲。所以我雖然是長女,卻也是我爸年紀很大時才得到的第一個小孩。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能明顯感覺得到,爸爸時常特別疼我。

從小,爸爸總是騎著他的偉士牌機車,載我上學。有一次,國小同學得知他是我爸爸後,以嘲笑的口吻對我說:「蛤?他是你爸喔?我還以為是你爺爺咧!好老喔!」

同學這句玩笑話,在當時不懂事的我心中造成了傷害,覺得委屈的我,回家哭著對媽媽說:「同學笑爸爸老,明天不要讓爸爸來接我了啦!」我哭著哭著,看見爸爸靜靜地做在一旁跟著流眼淚,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爸爸哭(爸爸跟我提到大陸的爺爺奶奶時都沒哭過),突然覺得自己很不孝,爸爸每天辛苦的接送我上學,我居然因為同學的一句話,就這樣深深的傷害到自己的爸爸…

爸爸的這段「溫馨接送情」一直到現在都沒斷過,高中從補習班回家時,爸爸還是會騎著機車在後面慢慢地跟著我的腳踏車,因為他會擔心,因為這是他對我的愛。直到現在,我放假回屏東,到了火車站,還是會看到爸爸來接我的身影。

今天看到孫爸描述一美的成長過程,藉著這些故事,表達出一美從小到大,都有父母親的陪伴。孫爸了解一美的脾氣,了解他所有小缺點。我想我爸也是,他知道我愛吃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讓我突然反省自己,我同樣也這麼了解自己的爸爸嗎?如果說我爸跟孫爸一樣是個一百分老爸,但是我卻是個不及格的女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の溺愛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