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好多中視討論區的網友,對於昨天的預告中,幾摳見到茜茜被家暴時的眼神,感到很擔心,擔心幾摳其實還忘不了茜茜,擔心幾摳會對不起一美。但是我想問:幾摳對一美都默默付出兩年了,好不容易兩人終於在一起,為什麼大家還要去擔心幾摳有沒有可能會和茜茜復合的問題?

我知道大家喜歡一美,心疼一美,但是也請相信編劇,相信幾摳好嗎?編劇Mag姊不只一次的保證美元會有個好結局,大家為什麼還要擔心?這不是民視、三立的戲啊!不會有「突然冒出個前任女友,抱著小孩要來認爸爸」的狗血劇情。一美單純可愛,值得被好好呵護,這我能理解。但是難道幾摳連關心朋友的權利都沒有嗎?何況茜茜還是「他的女朋友」一美最親密的好朋友啊!

昨天的預告,我從幾摳眼中看到的是對於「家暴」的陰影。他雖然遇到了一美這樣一個天使,漸漸脫離了以前「七逃」的生活。但是仍然沒有完全消除他心中的心魔,這個不安定感,只是暫時被一美的愛與包容所覆蓋,但仍然蠢蠢欲動。

我覺得幾摳是看到被保羅家暴的茜茜後,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看到媽媽被爸爸打的情形。所以一開始幾摳的眼神是「恍惚+害怕」的。他傻住了,眼前這一幕彷彿把他拉回小時候的生活,那個他再也不願意回去的世界。當他回過神後,面對保羅的咆嘯,他開始動怒,因為他除了無法忍受家暴外,也無法忍受自己的朋友遭到欺負。這樣的幾摳再也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最後終於動手揍了保羅。(這裡要大推Tender的演技,眼神轉換很有層次)

其實很佩服編劇這樣的安排,幾摳遲早都要學著去面對他的心魔,也唯有藉著茜茜的不幸遭遇,讓他更加了解自己的個性。(之前幾摳一直很擔心自己血液中,有一半的基因是來自流氓爸爸的) 相信經過這件事情後,幾摳與一美也能慢慢學著去面對,去解決幾摳心中的不安定感。

所以茜茜被家暴,並不會讓幾摳因為心疼而回去愛茜茜,反而有可能是增進幾摳和一美成長的關鍵啊!也請各位別再糾結元茜了好嗎?

最後,借用 PTT misaiya 版友的梗。一元:「啵都打了四次了,還不相信,你們這些觀眾腦袋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の溺愛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