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早下班,所以就到住家附近的書局逛逛,當我正拿著一本書在翻閱的時候,聽到了以下的對話:

 

兒:「馬麻,我想買這隻筆,買給我嘛~~~」

母:「不行!你鉛筆盒裡已經有很多枝了,你又用不到那麼多,不能再買了!」

兒:「可是我們同學都有...Blah Blah Blah...」

母親不予理會,此時孩子的父親說話了:「好啦好啦!你想要哪一枝?」

兒(興奮):「我想要藍色的!還有綠色的我也想要!」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抬頭偷偷觀察這對父子。

 

父:「那你選好自己去結帳。」遞給兒子一張百元鈔票。

只見這名年約十歲的小男孩拿了兩枝自動鉛筆和一張一百塊,興奮的往櫃檯走去。

父親在後面追著男孩說:「你沒說把拔我愛你?

兒(仍舊開心的盯著他的戰利品,眼睛完全沒有離開過)敷衍地說了句:「把拔我愛你。」

父:「你要說把拔我永遠愛你。

兒(繼續敷衍,仍舊沒有回頭看他的父親):「把拔我永遠愛你。」

父:「你以後出去外面都要這樣說喔!知不知道?

兒:「......」(只顧著拿東西去結帳,完全不理會父親在後面殷切的叮嚀)

 

突然很替這個爸爸感到可悲,也許他是想用金錢彌補平常對兒子的疏於陪伴,但是他那一句句殷切的「叮嚀兒子要永遠愛他」的話語,卻讓人覺得──其實平常被忽略的是這個父親。

也許真的是因為疏於與兒子溝通,所以也漸漸讓兒子忽略了這個老爸,只把他當有求必應的財神爺?但是現在這樣任憑他予取予求,只換來孩子口頭上毫無感情的「愛」,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