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就決定要參加這樣的活動了!

然後...昨天,第四十六屆金馬獎特別成就獎得主─王玨先生得獎感言中的一句話,更讓我確定了參加「上街頭,救棒球」這個活動的決心!

他說:「只要是應該做的事情,不管再惡劣的環境,一定要去做!如果不做的話,你會後悔!

沒錯,我不想讓自己後悔!從元年看球到現在,只要聽到「棒球」兩個字,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但是很多時候,打棒球的人、這個棒球環境,都讓我好傷心...雖然「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但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棒球比賽可看,會變成什麼樣子?

所以今天,我去了凱達格蘭大道。雖然早上因為睡過頭加上台鐵習慣性的誤點,所以錯過了遊行,一直追著遊行隊伍跑卻又遍尋不著人潮,感覺很蠢XD。但是能跟著大家在凱道說出自己的心聲,看著一群熱情的瘋子、傻子大聲的呼口號、唱加油歌,就覺得自己其實並不孤單,因為很多時候,「支持棒球」這件事,在別人的眼裡,好像真的很笨、很瘋、很傻...

在遊行隊伍回到凱道時,我看到一排長長的人龍熱情地呼喊遊行訴求,心中莫名的激動...「我們今天為什麼在這裡?打棒球的又不是我們的親人?我們為什麼要這麼關心他有沒有未來?關心他打球的環境好不好?」因為那是我們的精神寄託(展元大師說的: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雖然知道其實球員更應該自己爭取權益,但是球迷先站出來吧!站出來提出訴求,我們盡力了,但如果那些人還願意繼續擺爛下去,就放棄吧!(雖然會很痛...)

所以我現在很高興今天有去凱達格蘭大道,我盡力了!我沒有缺席!所以將來即使我們的棒球真的沒了未來,我也不會後悔!

最後附上我在噗浪PO過的條列式心得:

1.雖然人不多,但是超感動 

2.活動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倒是真的...兩旁的攤位,除了賣吃的,其他都好冷清 

3.怡霈真的很正,超級甜美,當大家聽說她要協助義賣的時候,台下好多男生笑得好開心,可惜這件頭香T恤,被我們的熱血牛迷搶到手(這是要義賣後將所得款項捐給球員工會的,除了正妹穿過、怡霈簽名外,還有展元大師的加持) 

4.本以為楊清瓏教練應該不會出現在遊行隊伍,但是看到他上台說了好多話,實在很感動(PS.楊教練戴墨鏡好帥!) 

5.有個日本來的熱血象迷也來參加遊行,而且還自製加油海報。(連日本人都這麼支持我們的棒球了,台灣人還在波什麼冷水?) 

6.聽到有好多鯨迷、龍迷、虎迷、蛇迷出席,其實蠻難過的,除了心疼他們對於棒球的熱情,也因為沒有鷹迷... 

7.東方不敗後援會會長小白姊上台說的那些話,還真是一針見血! 

8.完全沒想到展元大師會出席,而且上台說的那番話,把好多人都弄哭了...

9.雙胞胎小小牛迷值得好好培養,一定可以超越辣妞!

10.活動的工作人員們,你們辛苦了!加油!

 

詳細活動花絮:請見我的相簿 (雖然標題描述還沒改)

延伸閱讀:今天我有去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